D.

二代/搭档

勿上升正主!


正文

 “奈奈?”

 孟鹤堂轻轻敲了敲门,“进来吧,爹”。他推门走进,周奈堂正在书桌上写着作业。

“奈奈,你收拾一下,我们一会儿去一趟你师爷那儿”

“师爷有什么事吗?”虽然疑惑,但周奈棠还是乖乖起身找了身衣服。

“应该是定搭档的事”

“好”


………………

 “唉,都不用这么紧张。”

“我很吓人吗?”郭德纲坐在竹椅上偏头问身旁的人。

“嘿,可不是吗,我都不敢说话了”

“哈哈哈,于老师就是幽默啊”

 “行了,说说正是。关于搭档,你们心里有什么想法吗”郭德纲眼底含笑看向这群少年。

王寻元是个急性子,率先站出来:“师爷,我想跟何思言搭试试!”

郭德纲饶有兴趣的看着他:“哦?说说”

“粟儿演出有些放不开,舞台风格太过于沉稳,就单纯的按活走。让观众看着感觉闷闷的,缺少乐趣。”

“这个时候当然就要让我气氛小王子出场了,我得帮他活跃活跃舞台气氛啊”

站在尚九熙旁边的何思言小声吐槽:“叫你上去不得把舞台给掀了啊”,谁知王寻元耳朵尖,这句话恰好被他听到了,他扭过头冲着何思言做了个鬼脸。

幼稚至极。

郭德纲偏头看向何思言开口问道:“粟儿,你怎么想?”

“师爷,我也觉得王寻元挺合适我的”

“好,那你们就先搭着啊,这就成一对了”说着他转头看向周奈堂。

“奈奈”

“师爷”

“你想和谁搭呢”

“师爷,我觉得我想和喻儿搭。喻儿的风格恰好和粟儿的相反,他太活泼了,在台上,没人看着他,他都快飞了。跟撒欢似的,恨不得跟每个观众击个掌。 观众可能会觉得闹挺, 我得上去管住他啊”

孟鹤堂抬起头正好对上张云雷带着询问的目光。他摊了摊手,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啊。

杨九郎正在看着周九良,那犀利的目光仿佛在质问着:好啊老周,你家儿子竟然想拐走我家喻儿?!周九良无辜的眨了眨眼睛,自己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。

而此时的杨落宇却在想:谁闹挺了?!谁要飞了?!

郭德纲点了点头,随后看向杨落宇,“喻儿,想跟你二哥搭吗?”

杨落宇向前一步点了点头,“师爷,我觉得二哥的舞台风格正好与我互补,可以试试的”

“好,就这么定了”

“师爷,我跟郭树衍搭,正好也剩我俩了”张皓佳抬了抬手说。

郭树衍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郭德纲轻轻的点了点头示意自己也是这么想的。

“好,那小北你就和昭儿搭吧。正好我看过你俩的演出,风格很合适”

“师爷!”

门外传来一阵小奶音的声音,伴随着咚咚咚的脚步。听这声音,郭德纲顿时笑开花。

随之而来的是撞进怀里的那团奶萌的娃子“哎呦,我们小时儿怎么来了啊”

郭门这么多弟子愣是没有一个女娃,这可把这帮女儿奴们给愁坏了。直到秦霄贤和梅九亮传来信息说终于有了个女孩儿。

取名秦叶,小名时儿。

小姑娘抬起头笑的开心露出脸上两个浅浅的梨涡:“爸爸说哥哥们今天都来,时儿也想来看看,而且时儿也想师爷啦!”

秦霄贤和梅九亮这才从门口走进来“师父,我们来了。”

“哎呦,好不容易大家都到齐了,都在这吃饭吧,咱们聚聚”

“好嘞!”

评论

热度(12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