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.

二代/找爸爸?

何尚

勿上升正主!


以何思言视角和第三视角混写


正文

我叫何思言,15岁。爹爹叫尚九熙,……听师父说我还有个爸爸,叫何九华。

在我7岁之前一直很疑惑,为什么别人都有两个爸爸,而我就只有一个。

我曾经问过我爹,但是他那微红的眼眶让我不敢深究,那可能是我第一次见到他哭。

15岁的我在网上也了解到了一些信息,我却一直不明白当年他们为什么非要分开。于是我去找了师父——张九龄

“师父”

“粟儿?小九儿不在家,好像是被你孟叔叫走了”

“师父,我不是来找他的,我是来找你的”

“哦?怎么了”他从凳子上站起走过来,轻轻摸了摸我的脑袋。

“师父,我想知道一些事情……关于何九华”

我能感觉到放在我头上的手一愣就连脸上的笑容也僵了几分,许久之后张九龄很轻的叹了口气:“唉,有些事情你也该知道了”

他拉着我坐下,将当年的事情娓娓道来:

“尚九熙与何九华在2014年1月12日正式搭档,他们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从小剧场到专场,也被更多的人熟知。

在他们开完第1个专场那天,何九华在后台向尚九熙表白了。

记不太清了,只记得那天何九华手中的戒指反射着光,他说:“尚九熙,我喜欢你。在未来我们会越来越好,会收获更多的掌声与粉丝,而我也会一直陪在你身边。无论是好是坏,只要你回头,我永远都在”。

尚九熙答应了。

2019年7月7日,他们发现了你的存在。何九华推掉了所有的演出,安心的在家照顾尚九熙。

事事难料,一天晚上,他们牵着手在江边散步,却偶然碰到了一位粉丝。粉丝并不可怕,但不巧他们碰到的是何九华的毒唯。他们的恋情并没有公开与众,那个粉丝显然很激动,抓起地上的石子就扔向尚九熙。

两人本想的是能躲就躲,不料那粉丝竟然扑上来,想要伤害尚九熙。这惹怒了何九华并和粉丝打了起来。

次日热搜第一条,何九华打粉丝,跟在后面的第二条便是何九华被逐出德云社。

郭老师本是能够保住何九华的,何九华却放弃了。

那件事以后我们再也没有见到过他,甚至联系不上。”

我默默的听着没有说话,“粟儿,你会恨他吗?恨他丢下你和你爹,恨他从来没有关心过你们”

我想了想,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:“我恨他,但我更可怜他,可怜他的胆怯,可怜他的懦弱”

“粟儿,其实他一直都在你身边”

我抬头看向师父,眼神中带着疑惑。

师父说:“每年你的生日,他都会来看你,只不过站得很远很远,没有人注意到他”

没有人注意到他。

我点了点头,我知道师父的意思,再过两天就是我的生日了,我一定一定要找到他…


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“粟儿,生日快乐,猜猜我给你准备了什么礼物”我抬起头,面前的这个人是我的搭档,也是我师父的儿子——王寻元

“滑板”

“当当当当,猜对了”

他从身后拿出一块黑色的板,上面印的是一只企鹅。

“我去,这可是CNS家的新品,可贵了,我都没舍得买”

“嘿嘿,惊不惊喜意不意外”

“太惊喜,太意外了,果然还是你懂我”

“必须的”

“粟儿,礼物就给你放在桌上了”

“三哥,还有我的,给你”

“好嘞,那就谢谢二哥和喻儿了”

我爹叫我带到一旁,拿出了一把扇子:“粟儿,爹爹希望你越来越好”。

展开扇子上面写的是“玉树临风”

“爹,我们都会越来越好”

趁着他们都在吃喝,我溜了出去。

门外马路对面的巷子中,我一眼就看到了师父,他正在和另一个人交谈着什么,那人靠在墙上,双手插着兜,看起来吊儿郎当的,不知他们说了些什么,那人忽然笑着转了头,刚好与我对视。

我看到了他眼底瞬间的慌张,他转身拍了拍师父的肩膀就要离去。我一时心急连忙跑过去,谁曾想马路上正好有一辆车驶过。

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,在昏迷前我看到了那人向我跑来。

那是何九华啊。

本来要离开的何九华,忽然听到一阵急速的刹车声,心里猛的一惊,转头看见他的粟儿躺在马路中间,血液染湿了地面。没等张九龄反应过来,他冲了过去。

“粟儿!粟儿!别吓我,我不走了,不走了!”张九龄也紧跟其后,着急地拨打了120。

屋内的人许是发现何思言不见了,纷纷从门内走出。尚九熙站在最前面,他推开门看见何九华抱着儿子站在马路的中间。地上的血液让他心里猛的一滞。

他疯了一般跑向何思言  ,何九华怀里的人面色发白,双眼紧闭,将脸上的鲜血衬得更加的鲜红。

“怎么会……怎么会,明明刚才还好好的……粟儿!”

仿佛是过了一个世纪,救护车终于来了。


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手术中的灯光熄灭。医生戴着口罩走了出来:“病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,只是失血过多,有些昏迷,估计很快就能醒来了”

尚九熙悬着的心这才放下,他转过头冲站在手术门外的一群人说:“大家辛苦,你们先回去吧,我在这守着他就好”

孟鹤堂还有在说些什么却被尚九熙抢了话:“我现在回去也睡不好倒不如在这守着他,你们放心,我能照顾好自己的”

医院的门口,秦叶搂着秦霄贤的脖子。小孩才刚4岁,刚才这么多的血,怕是吓着她了。

直到现在才怯生生的开口:“爸爸,粟儿哥哥会没事,对吗”,秦霄贤安抚的拍了拍她的背:“嗯,会没事的,粟儿哥哥很快就能醒了,不怕啊”

尚九熙安定好何思言这才轻轻地带上了病房的门走出门,门外站的是何九华。

一阵沉默。

“……熙熙”何九华走上前想牵住他的手却被尚九熙拍开,情绪在这一瞬间突然爆发。

“何九华你就是个混蛋!你凭什么当年丢下我和粟儿默不作声的离开,又凭什么现在悄无声息的回来 !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原谅,你又凭什么认为粟儿会接受你,你缺失了他整整15年的时光!15年!”

“你知道每次他小时候问我他有没有爸爸时,我是什么感受吗?你以为每个月在我卡里打点钱就够了吗?”

“老子是他妈缺你那点钱吗?!”

何九华心揪着的痛,他轻轻将人拥在怀里不住的道歉。

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,我只是害怕,我害怕我在你们身边会是个麻烦,会伤害到你,对不起,是我没能顾及到你和粟儿的感受,以后不走了,我会让粟儿慢慢接受我,也希望你能原谅我,好吗,熙宝?”

尚九熙头抵着他的肩膀,眼泪还是不受控制的掉了下来。

“何九华,你知不知道,我真的……好想你。”


 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25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